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人权专家新书记录中共冰岛输出迫害法轮功

【专访】人权专家新书记录中共冰岛输出迫害法轮功

  
听众来信
推荐给朋友
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节目长度:6分51秒  下载mp3(16k) | (128k) 

当迫害信仰的共产独裁与崇尚自由的西方民主相遇时,会发生什么事情,产生怎样的冲击波?最近面世的新书《北极主人,冰冷的来访:中共与法轮功在冰岛对抗(Arctic Host, Icy Visit: China and Falun Gong Face Off in Iceland)》通过大量详实的调查取证,客观公正的记述了9年前轰动一时的冰岛事件。该书的作者,国际关系与人权专家赫尔曼-萨尔顿博士(Dr. Herman Salton)日前在英国接受了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的专访。
萨尔顿博士首先谈到了写这本书的原因,他说:(录音)“2002年我在冰岛人权中心工作也就是我在冰岛时一些事件发生了。我决定,这些事件引发了我的兴趣,值得让我去研究。当时,人权中心要我对这些事件写一份报告。因此现在已经出来的这本书就是该报告的结果,基本上这些事件已扩展成了一本书,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写这本书的原因。”
江氏原本打算延续在国内镇压的手段,结果反而让法轮功在冰岛声名大噪,广获民众支持。冰岛的各电台、电视台、报纸都在介绍法轮功,讲述在中国发生的镇压惨剧。冰岛民众主动了解法轮功的真相,学习法轮功的功法。冰岛总统和司法部错误的决定,遭受到超过九成民意的反对。为了记述这段不寻常的历史,萨尔顿博士做了大量的调查工作。

他说:(录音)“这本书主要是通过多次的采访。所以基本上是通过采访冰岛的民众,也通过很多文件,主要是通过冰岛司法部,外交部,也正如我说的,都是依采访为主。因此,我就跟踪谁曾经在那里,特别是法轮功学员,主要是通过电子邮件采访他们,并且我还亲自采访一些冰岛法轮功学员。我还采访了来自不同机构的人员,如司法部,外交部以及中国大使馆的人员。所以,这些采访的结果基本上是我这本书的素材。至于书籍,我当然看过有关法轮功的文献,也有李洪志的有关法轮功的书籍。”
本着对探求事实真相的严谨态度,萨尔顿博士甚至还采访了冰岛的中国大使馆。但是显然,中共政府对前来寻求事实真相的人权专家心怀戒备,以至于不敢确认自己说过的话。他说:(录音)“不过非常奇怪,我的确要求与冰岛中国大使馆会谈,而且的确与政治顾问面谈了。但是我的做法就是,总是在采访时得到对方的确认,我要求对方确认他们都跟我说了什么内容,他们没有给我任何确认。事实上,从此,他们再也没有跟我联系。” “当然这是一个学术工作,是在阐述事实。有时阐述事实还意味着使某些人的不满。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中共政府和在冰岛的中国大使馆不是很高兴。”
萨尔顿博士还表示,冰岛事件发生后,冰岛政府也感到很后悔,他说:(录音)“现在,那些天发生的事件是冰岛人权纪录污点,他们对此禁令感到很遗憾,甚至本届政府都感到后悔。所以从中共政府的角度上看,这是一种非常不同的环境,因为中共仍然在强烈的反对法轮功。”
萨尔顿博士认为,冰岛事件显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是不可能在信奉民主自由的西方社会里进行的,他希望不明真相的民众去了解这段历史。他说:(录音)“我期望他们能了解发生了什么事情,并且也希望他们理解中共禁止法轮功的原因。而且我也希望他们会明白在冰岛(这样的民主国家)实施如此禁令是多么困难,以及这是在冰岛一直被批评的问题。我可以告诉你,直到(去年)12月份推出这本书的时候,(当时对法轮功的禁令)仍然是被批评的事情。”
近年来,国际社会声援法轮功呼吁制止迫害的呼声日渐高涨。相反萨尔顿博士也谈到,一些国家政府对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事实视而不见,甚至回避谈到有关中国人权,是因为很多国家与中共有着钱权交易,被利益暂时蒙住了良知。他说:(录音)“这是一个钱的问题,是一个权力的问题。有时候要外国政府批评中共是不容易的。不过我想有些政府的确批评了中共政府对法轮功立场问题,正如我认为的,当你的债权人是中共政府时就不是那么容易了,要批评它就不容易了。”
二零零二年六月,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访问冰岛前,事先向冰岛政府施压,迫使冰岛政府停止签发中国及台湾护照持有者的旅游签证,更将前往冰岛和平请愿的各国法轮功学员扣押留置机场。冰岛各界对当局违背人权与自由原则强烈不满。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出现持续数天的大规模示威,大街小巷到处可见当地居民挂出的支持法轮功,谴责中共的标语和横幅。冰岛最大的报纸刊出占满四个整版的巨幅广告,广告标题是三个斗大的中文字“对不起”,强调“冰岛政府屈从中共独裁者江泽民,拒绝法轮功学员进入冰岛和平抗议是错误的决定,冰岛人感到羞愧,向全体法轮功学员道歉”,这一广告由冰岛国会议员、社会知名人士等四百五十人联名刊登,震撼冰岛全国。
世界媒体纷纷对这一事件进行报道。一些国家政府,国际人权组织与法律专家对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现状开始了深入调查与思考,其中就有当时正在冰岛人权中心工作的萨尔顿博士。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安娜、唐丽英国采访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